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古墓奇兵2018電影重啟 女衰神蘿拉真的降臨啦

【古墓奇兵】Tomb Raider 2018
    21歲的蘿拉‧卡芙特(艾莉西亞·薇坎德飾演)從父親的「遺物」尋找其下落,發現父親失蹤前最後去的地方是位於惡魔海的一個無人島,於是蘿拉找上曾幫助父親出海的船夫之子陸任(吳彥祖飾演)一同前往,卻因暴風雨導致船難還被一批尋找卑彌呼女王遺跡的傭兵挾持,蘿拉必須憑藉平時所訓練具備的智識與能力去與之對抗。




    說到考古探險相關的電影除了經典的【法櫃奇兵】印第安納瓊斯系列,艾莉通常會先想到布蘭登‧費雪版本【神鬼傳奇】和安潔莉娜‧裘莉版本【古墓奇兵】,尤其裘莉的古墓奇兵在當時同類型電影中算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古墓奇兵】改編自同名電玩遊戲,2001年由二十五歲的安潔莉娜‧裘莉詮釋蘿拉,就跟許多英雄角色一樣智勇雙全,就算面對困境也游刃有餘。不過隨著2013年電玩版【古墓奇兵】的重啟,現在艾莉西亞·薇坎德(以下暱稱坎妹)所展現的蘿拉則是初出江湖、才要開始累積經驗值的冒險新手。



    坎妹版【古墓奇兵】蘿拉的父親依然是關鍵的角色,若沒有父親的啟發就沒有成為探險家的蘿拉,而蘿拉追隨父親的腳步逐漸發掘她所需對抗的惡勢力與捍衛使命,所以她也可以當成女版沒有披風的蝙蝠俠(有錢俠)XD
    本片跟2013年重啟的電玩版一樣以邪馬台國卑彌呼女王的傳說為背景,不過反派改成被聖三一組織雇用來盜墓的考古學家沃格爾和傭兵,省略電玩中的暴力邪教索拉瑞兄弟會以及許多用來領便當(誤)的蘿拉同伴,使電影觀看上更能聚焦在蘿拉尋找父親與克服環境挑戰的過程。


    拍攝動作片本來就不容易,瘦小且將近三十歲的坎妹甚至因此鍛鍊出令同劇組男演員汗顏的腹肌,她之前演出【人造意識】、【丹麥女孩】或【神鬼認證5】都純粹是演技上的展現,而【古墓奇兵】算是坎妹從影以來最挑戰體能極限的演出。
    裘莉版的蘿拉不論打架還是逃命都還是英姿颯爽,坎妹版相對就各種狼狽,表現出年輕蘿拉首次面臨困厄環境的措手不及。試想將我們任何沒經歷過如此劇變的人放在那種處境必然都會像蘿拉一樣(或是更慘),而對父親的愛成為她堅持下去的動力。



    【古墓奇兵】2013年重啟後的蘿拉與【秘境探險】的德瑞克都是各種摔、各種狼狽而被笑稱為衰神或者遺跡破壞者,我們期待之後由新任蜘蛛人荷蘭弟演出少年德瑞克的電影來比較看看蘿拉和德瑞克誰的運氣更差XP


參考連結:
古墓奇兵Tomb Raider - 開眼電影網
《古墓奇兵》最新預告曝光 蘿拉對抗邪惡組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