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跟著芬恩與景甜一起拯救世界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 (2018)
    「突破點之戰」的指揮官史塔克·潘達考斯特於戰爭中犧牲而成為英雄,其子傑克(John Boyega飾演)則度過偷竊的生活,直到他和一名偷取退役機甲獵人(Jaeger)零件的女孩艾瑪拉(Cailee Spaeny飾演)被捕,為了免於牢獄而接受繼姊森真子(菊地凜子飾演)的安排進入機甲獵人基地擔任駕駛員與學員。在怪獸(Kaiju)不再侵犯的十年後,卻有非登記的機甲獵人陸續出現並襲擊城市。


差點胎死腹中的續集
    前作【環太平洋】的導演與編劇即是今年以【水底情深】獲頒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2013年【環太平洋】上映前他就有打算出續集,但因為電影公司的緣故致使拍攝計畫遭遇無限延期,直到2016年才開拍【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導演換成執導電視劇【夜魔俠】的史蒂芬·S·迪奈特(Steven S. DeKnight),戴托羅擔任監製。
    原初戴托羅的續集構想提到:「故事發生在第一集之後的幾年,並不是緊接著延伸,那是一個怪物被釋放的世界,解釋了之後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解釋為何怪獸對於機器人科技來說不再是個威脅,是一個跳躍式的續集。」但如今上映的【環太平洋2】的劇本並非戴托羅編著,看起來比較屬於銜接前作和鋪陳後續的作品,雖言「起義」其實更像起義前夕。


【環太平洋】1&2優缺比較
    除了前作就有出現的森真子和科學怪咖二人組牛頓赫曼,【環太平洋2】有多位新角色,但顯然沒有足夠的時間能塑造好每個人物,整部電影看完只記得男主角傑克和女主角艾瑪拉,以及個人滿喜歡的男演員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飾演的奈特,還有景甜宇宙XD
    【環太平洋2】相較於前作,人物間的關係與互動都有些匆忙帶過,但動作場面流暢許多且別具新意。當初看【環太平洋】艾莉最想吐槽的點就是前面介紹幾個很威風的機甲獵人,卻和怪獸打不到幾分鐘通通領便當,然後讓萊利和真子駕駛的Gipsy Danger救場,而【環太平洋2】讓實戰經驗缺乏的學員們上場都還撐比較久囧......雖然兩集都有親情與搭檔關係,但【環太平洋】的情感呈現比【環太平洋2】更能打動人。


即使世界末日 人還是會做一樣的X事
    【環太平洋】兩部的開頭都有段主角當旁白的偽紀錄片交代故事背景,因著怪獸的末日威脅,全世界各國團結一心製造機甲獵人與之對抗,當危機逐漸消弭時人們就恢復「常態」,將機甲獵人造神、把怪獸當成取樂的對象,將一切化為商機和話題不斷炒作,如同我們現實的生活型態都顯得格外搞笑諷刺。

【環太平洋】令人熱血沸騰的主題曲在【環太平洋2】電影中以混音呈現,大家喜歡哪種版本呢?

【環太平洋】主題曲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混音版


東木哥難得帥一回的畫面卻沒放入正片XD
之前沒看過景甜的作品,她在【環太平洋2】真是超搶戲XD

    如果想看滿滿的怪獸大平台還是得回顧【環太平洋】,而想看機甲獵人各展所長且沒被秒殺的精彩戰鬥則可以期待【環太平洋2】,不過下次能否讓機甲獵人具備飛行與駕駛艙保護功能啊?隔了十年仍發生同樣的狀況總覺得好沒效率=▽=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