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嘻生活/第一次打恐龍/殭屍怕怕 三創VR虛擬實境樂園


    上次造訪三創已經是去年看「漫威超級英雄限定店」的事了,這週末難得上台北有空檔,就和朋友去三創玩了久仰多時的VIVELAND(VR虛擬實境樂園)。本身對於射擊和動作類電玩超級不在行,但在四人組團的情況下覺得應該還OK------------吧?



我們選擇【屍控裂痕】+【恐龍突擊隊】的超值套票。
戴VR眼鏡前要先戴下圖這簡單的護眼罩。


    我們這組先玩【恐龍突擊隊】,看完片頭後就戴上VR眼鏡,然後就幾乎無法注意外界的聲音了。相較於之後的【屍控裂痕】,打恐龍顯然簡單多了,一隻大恐龍加上不斷冒出一二隻的小恐龍,都會按照一定路線跑,我站後排位置會被直接攻擊的次數少很多,可以先幫忙清光攻擊隊友的小恐龍,但我的準心實在太差所以還是一直被咬到XD
    雖然才十多分鐘但打完覺得手臂和虎口很酸,不太確定結束是取決於限時還是真的我們把恐龍打死。



    【屍控裂痕】這組真的很失控,怪物的種類和來向複雜很多,但這次身為局外人看姊妹們跳來跳去加尖叫就很有趣。我本來以為牆上大螢幕會呈現遊戲內的實況卻沒有,只能從一旁小電腦看到某個視角的畫面,就像一般的殭屍射擊遊戲介面。





    老實說我不太能適應這類3D作品,像我看IMAX 3D立體電影不到十分鐘就感到視覺疲勞了,所以也不會特別想VR遊戲。而且像這樣自己只能固定在小範圍的「動作遊戲」讓我覺得比較想去玩漆彈槍:P
    不知VR往後會不會促成最近看到的電影預告【一級玩家】的景況?(話說這部電影的簡介讓我不禁想到航海王)


    不過對於想像力豐富或很常做夢的人,自己的就是個超級虛擬實境伺服器吧~VR呈現的一切就算模擬再美好或真實,以現實來看仍然是的,而且只是一味接收刺激但缺乏自己的思考與決定權,玩完後多少會有點空虛。
    人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在腦中構想之後,透過手腳親自創造出來的充實感吧^^

若在<腦>中思考後行動,那想法就會成為「實相」。──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