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中秋,解開心情來團聚吧

        每到中秋,鄭明析老師都會想起過去和父母在家鄉過節的景況.......

        老師跟父母一起住在故鄉並工作的時候,如果遇到中秋節,那時就會因為沒有錢而跑去山上,剪下長長一段8月成熟的野葡萄藤,然後放在木架上背回來送給父母。雖然沒有錢,但我卻這麼做了,想盡辦法一定要把佳節禮品送給父母。
        因為大哥在首爾,所以會買牛肉和各種禮物來送給父母。其他兄弟也會買禮物回來。
        爸爸吃了我摘回來的野葡萄後,說:「唉唷,好酸!」然後就皺著一張臉說:「這個太酸了,我不敢吃。」
        媽媽則說:「你只摘了野葡萄回來嗎?什麼時候才要去工作,然後像哥哥們那樣買牛肉回來呢?」
        至於哥哥們因為是住在首爾,所以看到我摘回來的野葡萄就很開心地拔下來吃,並且說:「真好!」我看到他們這樣,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因為哥哥們住在都市裡賺錢來用,所以可以買都市的東西回來,但是老師待在月明洞山谷跟父母一起耕田,所以一整個月當中連錢都沒有摸過。雖然老師當時能奉獻大約韓幣100圜、30圜、20圜給教會,但是遇到節日時,仍然沒有錢可以去市場買些東西回來。
        假如當時父母在兄弟面前說一句:「現在是中秋節,就算是野葡萄,如果去市場買的話也應該很貴吧!」那麼我應該會很開心並感到滿足,然而父母並沒有這樣說。就算父母年事已高,但不瞭解的部分仍然完全不瞭解,所以父母並沒有說出這樣的話。
        即使是父母,也常會在不瞭解的情況下說話,所以各位回家過節時,或許父母會說出讓各位傷心的話,但希望各位總是要以和睦來對待父母。如此一來,各位的內心反而會更加舒服。只要以自己的內心、以愛來對待自己,也瞭解心情來對待自己就行了。

        當時老師的母親和父親覺得老師把野葡萄摘回來這件事並不怎麼樣。然而老師卻非常珍惜並付出精誠,每逢過節時就會把野葡萄藤剪下來帶回家,這是當時我所能付出的最大的精誠。雖然我很傷心,卻沒有自暴自棄,還下定決心說:「我往後也應該要大有成就才行!」
        此外,我繼續向 神和聖子盡忠誠並付出最大的愛,結果 神就賜下了祝福。老師參加越戰之後,聖子用那筆錢幫我蓋了房子。
        後來我繼續按照 神和聖子的期盼來生活並盡忠誠,結果我變得更加順利亨通。因此我用自己的車載父母,還帶他們去世界各地觀光旅行,讓他們搭飛機,也幫他們蓋了青瓦屋。
        此外,因為父親過世前我已經事先知道了,所以我在三年中盡全力侍奉父親。
        因為父親很長一段期間中在金礦坑和田裡吃了許多苦,本來不得不提早過世,但是 神、聖靈和聖子為老師著想而讓父親活到八十七歲。老師禱告拜託 神一定要讓父親長壽到能看見老師興旺的樣子,結果按照那禱告成就了。
        其實本來母親也已經快過世了,不過全能的 神、聖靈和聖子垂聽老師的禱告,到現在仍然按照約定來幫助,所以母親還活著。原本母親因為壽限已到而必須去靈的世界,不過 神、聖靈和聖子正在持續幫忙延長她的生命。

        現在只要一到節日,老師就會想到昔日沒有錢而摘野葡萄給父母的往事。
        我為何說出這些話呢?是要叫你們不要因為在節日無法買些什麼回家就意志消沈、垂頭喪氣並內心受挫。
        就算你們沒有錢而無法盡孝道,加上父母還說:「你連過節都只是空手回來嗎?」但父母難免都會這樣,所以你們不要抬不起頭也不要傷心,只要以內心來愛他們並救援他們的靈魂就行了。年紀再大一點,情況就會變好,到那時就能付出了。
        不要因為家裡不相信的兄弟們說些什麼而垂頭喪氣。如果靈空中提升到天國,肉體也在地上度過空中提升的生活,那就不用羨慕世上任何人。各位瞭解什麼是最寶貴的,所以希望你們不要因任何人的言語而垂頭喪氣。
        在世上有國王、企業家以及有名望的人。此外,也有各式各樣的人。就算是屬世上跟他們相比時毫不起眼又寒酸的人,但如果已經達成<靈的空中提升>,那麼那人就是王中之王,也是將會享受永恆榮耀的人。和世上的國王、企業家或有名望的人相比,「靈」空中提升,「肉體」也在地上度過空中提升的生活是好上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