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就算我不在了...你也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嗎?哆啦A夢‧哭了

      一看到實在很難略過的預告片,尤其開頭文宣是「謹獻給曾經是小孩的大人們」──喚起童年回憶簡直太揪心了!其實小時候沒有特別喜歡看這部卡通,但母親買了一套科學教育錄音帶便是以哆啦A夢和大雄等等來故事呈現,所以對這些角色並不陌生。


        看了預告大概就知道劇情是什麼,但裡頭的文字十分觸動內心:
有什麼獲得了,就會有什麼失去......
之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現在才發覺如此重要......

      我們總是在尋找人生的寶藏,甚至為此上天下海,行至萬里,卻在某一天失去某些東西後,才發現所尋覓的寶藏一直近在身邊......

      對大雄而言,哆啦A夢可說是他的朋友、導師、褓母......是幫助他徹底改變人生的救星,但這份幫助並非永無止盡,從哆啦A夢得到幫助大雄的使命開始,就諭示會有結束的一天,但在攜手奮鬥的過程中往往不會想到悲傷的離別。
      在哆啦A夢無預警的情況下接到返回未來的命令,儘管看到大雄有些成長與改變,他仍然不太放心地問:「就算我不在了,你也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嗎?」
      或許大雄可以選擇任性哭鬧並想盡辦法讓哆啦A夢留下來,但他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以行動證明他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了。
      想到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曾經分享過:真正的救援並不是讓對方全然仰賴你,若沒有你給的幫助就活不下去,而是教導他正確生活的方法,使之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和力量來存在。
      即使你無法在我身邊,但我會按照你教導我的精神與能力繼續掙扎成長,就如同你從未離開我的時候一樣,所以你不要擔心我,我們的情感永遠都不會變質──這或許是大雄想對哆啦A夢訴說的心情吧!
      儘管還有很多要挑戰改變的個性和軟弱,但努力讓對方看到變化的自己,這就是真正的成長、成熟。

      哆啦A夢最後流下的,應是欣慰和約定的眼淚吧!

      You will always stand by me......
      相信在未來,我們會再見面的──
      到時讓成長蛻變的我們盡情傾訴對話吧!



<對自己而言需要的事物>「對自己而言是寶藏」。

<得到對自己而言需要的事物>就是「祝福」。
──鄭明析箴言佳選

延伸閱讀

見面與對話-鄭明析牧師證道:對自己而言是寶藏